董少鹏因"辟谣易会满或执掌证监会"错误报道被停职
首页++宠物花木 > 正文

【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】你投诉,我报道!在这里,我们为股票、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。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,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【黑猫投诉平台】投诉,受损股民可至【新浪股民维权平台】维权。

2月20日消息,因为在辟谣“易会满或任证监会主席”报道中出现重大事实错误,证券日报日前对以化名撰文假消息的副总编辑董少鹏给予停职反省、罚款5000元的处罚。同时,给予在审稿、发稿环节出错的新媒体中心主任白宝玉给予罚款3000元的处罚。

证监会主席人事变动备受资本市场关注。在自媒体率先披露易会满或将担任证监会主席一职之后,证券日报官网在1月25日迅速刊发辟谣文章,并特别强调“有关人士指出,自媒体不是法外之地,对于不负责任的虚假信息传播,应当依法依规处理。”

但事隔一天之后,易会满真的就出任了证监会主席,证券日报的辟谣消息成为打脸消息,同时也引发业界批评。

证券日报在内部通报中称,经查,该文是本报副总编辑董少鹏以“翼远”名义撰写,未经请示和审核、安排自己分管的新媒体中心刊发的。该文对“证监会主席换人”这一涉及重大人事变动的报道,未进行充分采访,亦未按采编流程管理办法履行程序,造成重大报道差错。对此,证劵日报对董少鹏等大发时时彩软件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。

以下是证券日报相关通报:

1月25日证券日报官网刊发文章“证监会人事变动消息不实”一文,针对有媒体传言“易会满或将任证监会主席”进行了辟谣,引起较大反响。事隔天,即1月26日,易会满出任证监会主席。一时间证券日报成为众失之的,骂声一片,给报社形象和品牌造成严重伤害。

经查,该文是本报副总编辑董少鹏以“翼远”名义撰大发时时彩走势图写,未经请示和审核、安排自己分管的新媒体中心刊发的。该文对“证监会主席换人”这一涉及重大人事变动的报道,未进行充分采访,亦未按采编流程管理办法履行程序,造成重大报道差错。新媒体中心主任白宝玉在发稿时未核报大发时时彩计划社“副总编辑稿件需经杜长总编辑审核”之规定将稿件送审,亦负有把关不严责任。

1月28日,社委会召开扩大会议,研究对此报道差错的应对措施以及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,大家一致认为, 此报道严重失实,给报社品牌和形象造成了巨大伤害,大发时时彩网站必须按照报社的规章制度严肃处理。

根据《证券日报社各终端出版差错处罚和纠错奖励办法》,“报道失实,视问题严重程度对相关素任人(记者、编辑、值班编委)处以500-5000罚款。根据问题严重程度,予以行政处罚(包括通报批评,停职反省、降职使用等)相大发时时彩官网关现定,参照此前因《读者》标题错误给予相关责任人“停职反省1个月,做出深刻检查、罚款3000元”的处理意见,社委会扩大会议决定:

分别给予执笔和分管副总编辑董少鹏“停职反省(视检查和反省金程度决定时间长度)、做出深刻检查、罚款5000元”新媒体中心主任白宝玉“做出深刻检查、罚款3000”的处理决定。

为慎重起见,上述处理意见已经报请上级相关部门和领导批准,董少鹏停职反省自2010年2月15日起执行时间为1个月。 (注:时间原文疑似有误,应为2019年2月15日)

社委会再次强调,报社全体员工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组织纪律、宜传纪律和工作纪律,认真吸取教训,严格较被照采编流程管理制度和程序,加强管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。

责任编辑:张海营

相关热词搜索: